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温斌教授入选2019年国家杰青项目最终立项名单

2019-11-22  点击:[]

近日,2019年国家杰青的最终评定结果已经确定。我实验室温斌教授入选2019年国家杰青项目最终立项名单。入选项目《材料力学行为的微观机制》,资助金额400万元。

温斌入选2019年国家杰青项目最终立项名单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1994年,正式命名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4年首批入选49人,每人资助额度为60万元 。(编辑 蔡巧怡)

 

附:温斌教授简介

温斌,男,1976年7月出生,2006年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至2010年在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2008年至2010年分别在加拿大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和日本东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0年9月调入燕山大学。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Scientific Reports》编委。

主要从事材料力学性能微观机理方面的研究工作。1、提出了金属间化合物和共价键材料硬度微观机理的新解释,建立了材料硬度与剪切模量相关的解析公式,并设计了比纳米金刚石和纳米孪晶金刚石还硬的材料;2、基于“团簇+连接原子”结构模型和自由电子近似模型,发现了材料电化学势、电子体系的费米能和体系的逸出功与原子团簇半径平方呈反比例关系,建立了复杂合金相的团簇结构和力学性质的定量关联;3、提出了高温高压下任意晶系弹性系数的计算方法。

主持或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项目1项、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在Science Advances、Small、JPCL、PRM、Acta Mater.、Carbon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32篇,论文被SCI引用2332次,获授权发明专利4项,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8项。

版权所有 : 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0335-8057047  传真:0335-8074545  电子邮箱:mmlab@ysu.edu.cn   邮政编码:066004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 燕山大学 (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