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获批“非晶材料基础科学问题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23-05-19 李英梅 点击:[]

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发布2023年度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结果的通知》,经过评审,依托实验室建设的“非晶材料基础科学问题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被认定为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23年度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部分名单

非晶材料科学问题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依托实验室建设,以非晶材料研究团队为主体,与国际知名课题组开展长期稳定合作,发展非晶材料基础理论,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培养具有国际学术视野的一流拔尖人才。中心有非晶形成与成分设计、非晶热稳定性和机械稳定性研究、非晶材料能量景观图计算模拟等三个主要研究方向。致力于探究非晶形成热力学、动力学和结构因素的协同机制,提出指导非晶成分设计的有效新途径,揭示非晶材料一级弛豫与二级弛豫之间的内在关联,提出控制非晶稳定性的基本途径等。

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合影

中心部分仪器设备

河北省设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旨在强化我省与国际间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加强我省国际科技合作条件和能力建设,更为有效地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提升我省科技创新的国际影响力。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的重要载体和骨干力量,将有效引领和示范带动相关领域或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经过积极组织申报,我校再次获批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为我校材料科学等相关学科从事国际科技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对有效推进我校科研工作国际化,加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 : 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0335-8057047  传真:0335-8074545  电子邮箱:mmlab@ysu.edu.cn   邮政编码:066004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 燕山大学 (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