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2021年公众开放周活动

2021-06-06  点击:[]

在建党百年之际,根据《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公众开放活动的通知》,5月24日-29日,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以“勇攀科技高峰,传承百年信仰”为主题的开放周活动,活动期间,实验室举办了产学研融合座谈会、小学生体验活动、青年学者论坛等一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利用和合理开放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技资源,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搭建青年研究人员的交流平台。

产学研深度融合座谈会

5月26日上午,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卢勇总经理一行赴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调研,并参加产学研深度融合座谈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曦达、院长王利民、副书记袁云岗、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春祥以及材料学院刘世民教授参加了座谈会。王利民介绍了材料学院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科情况以及代表性研究成果等。卢勇介绍了星箭特种玻璃的发展历程以及企业研究特色。双方就未来合作内容、形式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与会同志们表示要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助力国家科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海港区石岭小学教师带领学生走进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5月27日上午,海港区石岭小学教师带领学生走进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指导教师组织他们观看科普讲解大赛获奖作品,为参观的学生讲解岩相显微镜观察无机材料内部结构、金相显微镜观察金属材料内部结构、扫描电子显微镜观察植物表面微观结构等方面知识,并现场体验岩相显微镜观察试样、金相显微镜观察金属材料微观组织,让学生感受材料与生活息息相关,激发学生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

第二届亚稳材料青年学者论坛暨2021年度开放课题学术交流会

5月29日,第二届亚稳材料青年学者论坛暨2021年度开放课题学术交流会在东区第四教学楼109举行。

开幕式上燕山大学材料学院院长、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王利民致辞。他在致辞中向与会专家学者简要介绍了学院及实验室的学科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代表性成果等。他表示此次论坛旨在搭建从事亚稳材料相关研究的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的平台,展示学术成果,推动亚稳材料研究学术创新与合作。

会议学术交流部分分别由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温斌教授、周向锋教授、张新宇教授和邹联峰教授主持。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王栋教授、浙江大学肖锐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乔吉超教授、中科院物理所李辉博士、中科院化物所龚珍彬博士、昆明理工大学李绍元教授以及燕山大学彭秋明教授等分别从非晶材料、高压科学、金属材料、能源材料方面做了12个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版权所有 : 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0335-8057047  传真:0335-8074545  电子邮箱:mmlab@ysu.edu.cn   邮政编码:066004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 燕山大学 (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