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实验室张新宇教授获批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021-08-22 李英梅 点击:[]

近日,2021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国家杰青项目)正式批复立项,实验室张新宇教授荣获该项目资助,资助经费400万元。

张新宇,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新型亚稳材料设计、制备与服役行为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等十多项课题,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2项。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和省部级一等奖2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河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等称号。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和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自1994年设立以来,全国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率通常在10%以内。


版权所有 : 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0335-8057047  传真:0335-8074545  电子邮箱:mmlab@ysu.edu.cn   邮政编码:066004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 燕山大学 (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