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顺利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2021-02-05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结果,我校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顺利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验收。

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

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于2018年12月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两年建设期内,党支部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构建并实施了“围绕一个中心、健全两个保障、做好三个服务”的“123”党建工作体系,建立健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第一时间学习制度,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把党小组建在研究方向、科研团队、项目小组上,把党的组织优势发挥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第一线。建立了党建工作与团队建设的协同机制,组织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高层次人才讲党课,创办“材料大讲堂”,开设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用价值之“道”点亮学生心中的知识之“学”;开辟“Coffee house”创新党支部谈心谈话平台,在思想碰撞中交流育人经验、激发科研灵感、碰撞思想火花。

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

党支部赴卢龙冀东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党支部坚持把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落实到攻坚核心技术的科研实践上。近两年,党支部科研人员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对标国家“卡脖子”技术进行攻坚克难,相关研究成果应用于港珠澳大桥、嫦娥探月、载人航天、核电、高铁等国家重大工程中,为解决其中的关键材料技术难题做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10月以来,党支部对照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工作部署要求,围绕重点任务完成,重要举措落实、辐射作用发挥、信息平台参与等情况对党支部创建工作进行系统梳理总结,形成《坚持以“材”育“才”推进能级跃迁》工作特色案例、《以“超硬”精神,铸“过硬”堡垒》工作建设实录视频材料、工作汇编等成果。

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赴华中师大调研学习

党支部书记张新宇在河北省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作交流发言

党支部党员承担本科教学任务

党支部工作研讨会

此次通过验收是对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以往工作的肯定。在学校及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将继续加强支部建设,凝练特色经验,积极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所有 : 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0335-8057047  传真:0335-8074545  电子邮箱:mmlab@ysu.edu.cn   邮政编码:066004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 燕山大学 (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