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公众开放周活动安排

2021-05-10  点击:[]

依据《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公众开放活动的通知》,确定于2021年5月24日-28日组织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活动。活动主题为:勇攀科技高峰,传承百年信仰。

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1、“神奇的材料世界”

开放对象:中、小学生

内容:参观实验室、观看科普讲解大赛获奖作品、金相岩相实验体验。让中小学生感受到材料与生活的息息相关,体会新材料对生活和国防的促进作用,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

2、“与大咖面对面”

开放对象:大学生

内容:参观实验室、组织实验室优秀的科研人员举行“材料大讲堂”。讲座内容包括学科前沿方向,科研团队情况,标志性成果及科研平台,科学研究方法,科技创新精神等,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帮助学生了解学科特点和专业发展方向,提升专业学习热情,合理规划职业发展,为今后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3、“创新强国,献礼百年”

开放对象:秦皇岛相关科技企业

内容:组织秦皇岛相关科技企业赴实验室参观,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鼓励科研人员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

4、“奋进担当,共筑未来”

参加人:从事亚稳材料相关领域研究的青年学者

内容:举办“第二届亚稳材料青年学者论坛”暨2021年度开放课题学术交流会。会议内容和议题主要包括:会议内容和议题主要包括:探讨新型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主要涉及新型亚稳材料理论设计和性能预测、亚稳结构材料、亚稳功能材料、亚稳材料特种制备技术和材料超常规服役特性、新型复合材料等材料科学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旨在搭建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的平台,展示学术成果,加强合作,推动学术创新。


版权所有 : 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0335-8057047  传真:0335-8074545  电子邮箱:mmlab@ysu.edu.cn   邮政编码:066004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 燕山大学 (西校区)